已经是一个废文学了

[带卡]双向暗恋-02

狗血三流小言

产出传送门

4.
这年头,基本上每个三俗言情故事都有一个冷酷帅的学霸男神爱上一个善良开朗的吊车尾姑娘。
带土觉得卡卡西必须得感谢他的存在,如果不是带土英勇(?)地牺牲了自己占据了吊车尾的位置,卡卡西肯定会对不知道哪里来的穷苦单蠢但是善良开朗的白莲花女主一见钟情,从此万劫不复,男神BIG哗哗掉,说不定还会为那个吊车尾补习,然后苦逼暗恋什么的。
当带土对卡卡西提出这个论调的时候,卡卡西露出了非常复杂的表情。简而言之,就是他的脸上写了这么一句话:“我光知道你傻,不知道你居然这么傻”。
带土很不服气,长篇大论滔滔不绝开始控诉卡卡西不理解他的苦心。卡卡西忍不住朝天翻了个白眼——面对带土时,卡卡西翻白眼技术直追有着日向家真传的宁次——对着带土投去了怜悯的目光。
即使隔着口罩,卡卡西语十级的带土还是第一时间get到了卡卡西的意思。也不知怎么回事,明明卡卡西露出来的只有两根眉毛一双眼,表情幅度更是小的可怜,哪怕是琳也不能看出细微区别,但带土总能精准地理解他的表情,然后被气个半死。比如现在,在带土的眼中,卡卡西头顶上冒出了一个木牌,上书四个字,倆标点:
“乖,贤二狗。”
带土只觉一股怒气从脚底升腾而起直冲云霄,他愤怒地回瞪卡卡西,自我感觉十分有气势地喊了回去:“笨卡卡你才贤二!我现在已经是贤三的大人了!”
“噗。”
这回不是卡卡西那个气死人不偿命的小木牌显示的字,而是卡卡西实际发出的笑声。
带土脸都气红了,直扑上去,怒吼:“混蛋卡卡西我和你拼了!!”
……然后被打翻在地。
【蜡烛】【蜡烛】【蜡烛】
可即使是屡战屡败,带土还是越战越勇,每天不和死对头卡卡西互殴人生都不圆满。哪怕是后来卡卡西学理,带土学文,两个人不在一个楼层,见面甚至比同班同学还勤。
碍着这层缘故,带土班上成天有卡卡西的暗恋者让带土帮忙递情书。即使带土再不乐意,也勉强承认卡卡西大众男神的地位。
真不知道那个混蛋有什么好的,大家都喜欢他,不就是脸帅了那么一点点,成绩好了那么一点点,体育万能了那么一点点,性格拽了那么一点点,到底有什么好喜欢的!连琳都喜欢他……带土越想越心塞,忙着在心里扎卡卡西的小人,忘了去找卡卡西一起回家,不知不觉走到了教学楼南面的后山上。
木叶中学的校长热爱植物,因此校园中郁郁葱葱,尤其是后山上,栽的多是鲜花,春天一到漫山遍野都是花毯。也因此,后山被称为告白胜地,课间里放学后,随便一逛就能遇到成打的情侣。
身为大FFF教首席护法,带土向来不屑于涉足此地,奈何此刻已深陷敌营,带土只能咬牙赶紧往外走,生怕闪瞎了自己的狗眼。
……结果命运作弄,带土捡了人少的小路走,还是遇到了成对的男女。
还TM是他认识的人。
是卡卡西和琳。
带土趁两个人注意到前,迅速藏在树后,竖着耳朵偷听。
卡卡西那家伙,不会罔顾兄弟情谊,对琳下手了吧?
因为担心被发现,带土躲藏的树距离两人尚有一段距离,所以传来的声音也是断断续续的。
但琳的声音,带土是绝对不会认错的。毕竟是从小就喜欢的女神啊。
带土一直很喜欢琳的嗓音,总是那么温柔。而现在这把温柔的声音就在说着:“卡卡西,我喜欢你……”
带土心底一沉,与其说是痛苦,倒不如说是早有预料的苦涩。
早就知道的啊,琳喜欢的人是卡卡西。琳的目光总是追随着那个人,哪怕是笨蛋,也不会看不出来。只不过行刑前,难免总有侥幸心理。但是美梦总有清醒的一天。
突然风声大作,树叶的沙沙声盖过了谈话声,带土大急,忍不住又偷偷靠近了点,终于模模糊糊听到卡卡西的下半句话。
“……我有喜欢的人了。”
卡卡西……居然有喜欢的人?!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可恶,那家伙有喜欢的人居然瞒着我?!我从小喜欢谁可从来没瞒过他啊!我非找出卡卡西喜欢的人是谁不可!带土生气地想着,一时都顾不上为女神喜欢卡卡西而黯然神伤,被背叛的愤怒占据了头脑的第一位。
“那个人和我从小一起长大,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我和她都是一个班。”
“虽然是个笨蛋,但是我喜欢她已经很久了。”
温柔的低语。卡卡西的声音温柔的要命。
带土第一次听到卡卡西这么温柔的说话。平时卡卡西对着他不是冷嘲就是热讽,别说温柔,好声好气说话都是少的很。
带土胡思乱想着,一边竭力在脑中思索那个被卡卡西喜欢的女孩是谁。
从小一起长大,一直同班,符合条件的就只有……琳。
卡卡西喜欢的人……是琳啊。
琳喜欢卡卡西,卡卡西喜欢琳。多么完美。夹在他们俩中间一起长大的我好像笨蛋一样。一定很蠢吧。卡卡西听到我说喜欢琳,说不定不动声色的同时在心里笑死了。
可恶。
很痛苦,感觉被背叛了。卡卡西怎么能喜欢琳呢?谁都可以喜欢琳,但只有卡卡西不行。
卡卡西绝对不行。
带土压下心底愤怒的、叫嚣着报复的黑色火焰,松开攥得太紧而流血的拳头,没有去听剩下的谈话,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我果然……最讨厌卡卡西了。

5.
带土一直是个血统100%的吊车尾,能直升木叶靠的全是卡卡西中考前给开的小灶。而直升后,卡卡西补课的良好传统同样延续。
今晚按理是在卡卡西家里补课的时间。
带土说不准自己什么心思,自听到卡卡西和琳互通心意后,他本想翘了今晚的补课,让卡卡西那家伙白等最好,但事到临头,他忍不住又站到了卡卡西门前。
“……我以为你今晚不会来了?”开门时,卡卡西挑了挑眉,有些意外。
带土没有像往常那样回嘴,只是沉默着走进来,心想我不来你就要和琳去约会了吧。
卡卡西注视着沉默的带土,若有所思,把带土领到往常的位置上,坐下,拿出带土的课本,帮他划起了重点,同样也没说话。
卡卡西说话时带土不爽,可是他不说话了,带土更加愤怒了。
你!你怎么能什么都不说?你和琳在一起了吧,你打算什么都不告诉我吗,有喜欢的人也好,谈恋爱也好,明明是三个人一起长大,只有我被当成笨蛋耍。
带土想出口质问,话到嘴边又咽下,假装若无其事地说:“喂,卡卡西,你有喜欢的人吗?”
卡卡西握着笔的手一顿,墨水在纸上晕开小小的一团,只是慢吞吞地回答:“你问这个干什么?”
口吻冷静得不像是傍晚温柔告白的那个人。
连回头都没有。
就那么不在乎我吗?把我当成傻瓜吗?
带土控制不住地站起来一把抓紧了卡卡西的肩膀,强迫卡卡西转过身,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卡卡西。
“回答我。”
卡卡西微微皱眉,注视着带土,神情终于不再那么平静,他叹了一口气,说:“你果然听到了……没错,我一直喜欢——”
“够了!别说了!”
明明是带土问的问题,他却突然不想听到答案。他不想看到卡卡西说“我喜欢琳”这四个字,无法想象,没法接受。想到就很痛苦。
卡卡西听话的闭上了嘴,脸色忽然苍白起来,安静的凝视着带土。
一时间没人说话。
带土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不成形的笑容,僵硬地说:“我今天先回家了。”
带土胡乱地把课本啊作业本啊笔啊也不收拾就一股脑扫进书包里,卡卡西伸手想帮忙收拾,手恰好碰到带土的手。
正好是听到告白时握的太紧被指甲弄伤的那一只。
带土想也不想立刻甩开卡卡西的手,动作大到夸张。
成为三角恋里被甩下的那一方已经很悲情了,被发现悲痛的证据博人同情?带土自觉还没那么惨。
带土后退一步,低头扣好书包带,再次抬头看向卡卡西,发觉自己看不懂卡卡西此刻的脆弱表情。
现在失恋的人是我啊。
带土忽然觉得很累,没有多说的欲望,简短的说了一句“再见”后,转头匆匆跑了。背影像极了落荒而逃。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52 )

© ID5087556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