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一个废文学了

[带卡]双向暗恋-01

预警:
作者本人刻意想写狗血三流小言。本文文风矫情,剧情俗套,韩剧画风,十分狗血。
请谨慎观看。
话可以乱说,文不可以乱看。

产出传送门

1.
希望不要遇到带土。
出门前,卡卡西这么认真地向神祈祷。
很不幸——神明大概站在另一边,卡卡西刚走到教室门口,好巧不巧和他祈祷不要遇到的人狭路相逢。卡卡西在3楼理科班,带土在4楼文科班,按理说,相遇的概率不高。但不管是“那件事”发生前还是“那件事”发生后,卡卡西和带土总是冤家路窄,走哪儿都能撞见。神明罔顾了本人的意愿,用命运的红线把两个人牵在了一起。
换句话说,就是How old are you。
卡卡西一抬头正好对上带土的视线,对视三秒。卡卡西心中一抖,故作平静地点头示意,率先移开了目光。如果这时候琳在,她会走上去和带土打招呼,卡卡西就逃过了和带土面对面交谈。
更不幸的是,今天琳有事请假,不在。卡卡西必须直面带土,在“那件事”发生后第一次。——卡卡西简直有些恨神明了。
卡卡西假装心不在焉地转头盯着墙壁,好像那上面突然开出了一张长着带土脸的花。
几乎是令人无法忍受的尴尬沉默。
卡卡西用眼角瞟了带土一眼,他没有说话,也没对卡卡西的僵硬点头作反应。因为视角所限,卡卡西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用余光看到他的唇角抿得很紧。
果然被讨厌了。
宇智波带土讨厌旗木卡卡西。
一个无需强调,他就再明白不过的事实。如果不是琳和卡卡西同在一班,或许带土永远不会踏进3楼一步——特别是在“那件事”发生后。
在走廊上面对面干站着实在尴尬。卡卡西绞尽脑汁开口打破沉默:
“带土,琳不在......”所以你可以回去了。
“卡卡西,你......”
同时闭嘴。
卡卡西抿了抿唇:“你先说。”
带土看起来有些紧张,他抬头直视着卡卡西,“卡卡西,你那天说的……是真的吗?你真的喜欢……”
后面的话他说不下去了,呆愣地看着卡卡西。
“恩。”
带土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不得不吞下去,然后干巴巴地说:“那么,祝你……未来幸福。”
“再见。”
带土转身走了。
大概是一刻都不想和我这种人多呆吧。卡卡西有些庆幸带土最后说了这样一句话,而不是你真恶心之类的。
不,或许说了更好。他有些自虐地想。
卡卡西站在原地没有动,静静地注视着带土越走越远的背影。
如同他千百次做过的那样。

2.
卡卡西早上出门时天气还很晴朗,下午却突发暴雨,铺天盖地的水从天而降,洗刷了连日的闷热。
课上老师口若悬河,卡卡西难得走神,扭头望着窗外,陷入了深思。
窗没关,被打落的洋槐花夹着湿润的水汽落到他脸上,他忽然就想到了那个图书馆的午后。
那是在他和带土形同陌路前的日子。
难得的好天气,他拉着不情不愿的带土去图书馆补习,挑了阳光最好的一个位置,他们面对面坐着。图书馆里摆了几排花盆,空气中弥漫着春花的甜气,呛的要命。
卡卡西手里捧着《亲热天堂》,对座的带土对着数学题抓耳挠腮挤眉弄眼痛哭流涕,嘴里还叼着只绘图铅笔,乱糟糟的黑毛卷翘着,看起来手感很好。卡卡西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书本中抬起头,看着带土出了神。直到带土突然往桌上一趴,哭丧着脸喊卡卡西这题我不会——
“自己做。”卡卡西若无其事地重新低下头,翻了一页书。
“呜呜呜混蛋卡卡西你教我下又不会死,你不教我我明天就挂科了啊啊啊啊。”
“哦。”
“可恶卡卡西你不要太嚣张!等我努力逆袭成为班级第一后不管你怎么求我都不会教你题目的!”
“哦。”
“到时候不管你哭着喊着求我还是喊带土哥哥撒娇我都不会帮你的!”
“哦。”
“我说的是真的哦!卡卡西你不要后悔哦!”
“你好烦,说完了没?”
“……”
“……混蛋卡卡西想打架吗!”
“这就是你求人教题的态度?”
“……我错了。”带土忍辱负重,心想这是为了不挂科的必要牺牲等我考完试以后一定要把卡卡西套麻袋打一顿。
卡卡西抬眼欣赏带土的憋屈表情,带土丧气地挠着头,毛绒绒的头上不知道在哪里蹭到了几片花瓣。卡卡西伸手,揉了揉敢怒不敢言的带土的脑袋,“还不过来?”
“!!!好的!”
有时候,卡卡西会想,如果日子能长久地这样下去,似乎也很不错。
可惜命运无常。
如同美好的春日终会落幕,命运按照预定的轨道前进,无可逃避,无可扭转。
卡卡西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3.
“卡卡西?你怎么淋着雨就回来了?”波风水门坐在沙发上,关心道:“你没和带土一起走吗?”
卡卡西脱下湿透的校服,换鞋走进了客厅,闻言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吵架,但是,快点和好吧,辛玖奈很想带土呢。”波风水门温和地劝慰道。
卡卡西点了点头,“恩。”
如果真的只是普通的吵架就好了。卡卡西想。
即使卡卡西掩饰得很好,但是波风水门毕竟有超出常人的敏锐,他担忧地加了一句:“……你没事吧?”
“没事啊,我有什么事,还不是带土那个笨蛋每次都给我找麻烦。”卡卡西叹气。他平静地跟水门道别,平静地走上楼梯,平静地放下书包走进浴室,而在浴室门关上的瞬间,他终于卸下了面罩——他脸上是一片空白。
卡卡西把自己放进浴缸里,让水浸过四肢,他把水的温度调得很高,可还是忍不住有些冷。
浴室里的水汽很重,天花板上的浴霸亮得他刺眼。
这样的闷热、还有在鼻尖若隐若现萦绕的肥皂香气,让他想起过去那个夜晚。卡卡西疲惫地阖上眼,试图去追寻记忆中的温暖碎片。
那是一个夏日的星夜,十一岁的带土半夜拉着他爬山,踏过湿漉漉的黑色枝条,又拨开娇艳的盛夏花朵,最终抵达了山顶。到达后带土气喘吁吁拽着他就倒在草地上,懒洋洋地把头搭在他的肩窝,那颗毛绒绒的头就在上面一蹭一蹭。卡卡西想推开他,可是手伸出到一半又放弃,最终按到带土的头上,忍不住揉了揉,于是带土就又蹭了蹭,闷着声音说:笨卡卡。
那天他们说了什么其实卡卡西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记得那天带土身上一贯带有的肥皂香气铺天盖地将他包围,那是一种很干净纯粹的味道,如同带土本人。
带土枕着他絮絮叨叨,热气时不时呼在他耳根,很烫。讲到兴奋处他还会手舞足蹈起来,脸颊泛红,眼神明亮,好像沉了几万颗星星放在眼底。
他当时说了什么?卡卡西努力回想,试图擦去记忆上的细小尘埃,他终于想起来了,自己当时问他:“带土,你还喜欢琳吗?”
带土愣了一下,然后轻快地回答:“你这不废话吗?我喜欢琳啊!从小就喜欢了。”
“可是琳又不喜欢你,真是可悲啊吊车尾的。”
“你说什么卡卡西!”
“一辈子暗恋吧,处男吊车尾。”
“可恶,我总有一天会告白的好不好!”
“就你?你还会告白?”
“当然!那卡卡西你呢?难道你就会告白了?”
“我当然会了,我跟你又不一样。等我告白那天,我会对我喜欢的人说……”
卡卡西扭过头,盯着带土,放轻了音量,显得格外温柔:
“我喜欢你。”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087556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