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一个废文学了

[带卡]双向暗恋-03

其实是两章的量,不小心写的太多了(。
狗血有。

产出传送门

6.
那之后,带土和卡卡西再没有说过一句话。如果不是有找琳这个借口存在,恐怕直到毕业带土也不会再见到卡卡西一面。
从来没发现过失去卡卡西是件这么让人别扭的事情。一定要比喻的话,他对于带土而言就像空气,拥有的时候注意不到他的存在,而一旦失去则是令人窒息,慢性的致命痛苦。
早上迟到没有卡卡西的嘲讽不习惯,中午没有和卡卡西一起争夺便当不习惯,下午没有和卡卡西一起回家不习惯,晚上没有在卡卡西家里补课不习惯。
夕阳西下,独自回家的带土看着自己拖在地面上、长而畸形的影子有种错位的荒谬感。
不注视着带土的卡卡西是假的吧,喜欢琳的卡卡西一定是虚假的,卡卡西怎么会这样?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这样的世界是不正常的,那个告白的下午,那样寒冷的夜晚从来都没有存在过才对。
是的,就是这样。带土感到一阵子欣喜,就像错误的、荒谬的倒影终于被摆正。卡卡西怎么会离开他呢?不会的。
等睡一觉明早起来就去找卡卡西问清楚吧,然后世界就会正常了。
带土久违的感到轻松,夕阳余晖温暖地照耀在路边的花坛中的金盏花丛上,明明是那么明亮的橘色,却不显得晃眼。
大概是新栽的吧?带土在花坛边上蹲下,手指轻轻戳了戳柔嫩的花蕊。
明天,带卡卡西来看看吧!
带土自顾自傻笑起来。
明天的世界就会恢复正常。带土这么擅自地信任着。

第二天清晨,天色还未透亮,带土难得没有赖床,一大早就从被窝里爬起来,套上校服,匆匆洗漱了一番,叼着片面包就冲出了家门。
他迫不及待想看到卡卡西。
清晨微光下,雾气未散,街景有些朦胧而黯淡。脚下的柏油路泛着些暗光下独有的蓝青色,此刻显得格外漫长。带土几乎是雀跃地奔跑着,恨不得立刻就飞到卡卡西身边。
路过那丛金盏花的时候,带土特地停下脚步,盯着带有露水的娇艳花瓣,露出了一个笑容,两只大眼睛笑成一道,嘴唇大大张开,唇角提到最高,大大咧咧地露出所有牙齿,满心的快乐几乎藏不住,一个标准的明亮的笨蛋式笑容。
“今天,一切一定会正常起来的。”
“绝对!”
天色渐渐亮起来,橙红的火球艰难的从天边蠕动着爬出来,新生的一缕阳光照耀在奔跑的男孩儿的黑发上,带土越跑越快,光线越来越亮,带土的全身从上到下逐渐沐浴到金灿灿的晨光里,他想到卡卡西,想到琳,想到三个人再次在一块儿,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脸上傻兮兮的笑容,他现在开心极了,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真好,他可以再次和卡卡西一起回家了。
赶到学校的时候,带土放下书包就立刻奔赴3楼理科班,正好在走廊上堵到卡卡西。
狭路相逢。
这还是那个尴尬的夜晚后,带土第一次正面面对卡卡西。带土昨晚早就想好了,见到卡卡西的时候,一定要大喊一声“笨蛋卡卡西!”,然后一如既往冲上去勾着他的脖子不放,或者从背后偷袭他,作为卡卡西让他担惊受怕这么久的报复。
但是见到面的瞬间,带土突然说不出话,只能呆愣地站着,他心中的种种自信忽然消失了,像肥皂泡一样,遇到戳刺,就那么轻易地,破灭了。
如果——带土收敛了笑容,抿紧了嘴唇——如果卡卡西真的……真的喜欢琳……
这不奇怪,琳是这世上最温柔美好的女孩子,卡卡西也(带土很不想承认的)优秀,他们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互通心意后在一起,多么、多么美好的纯爱故事,至于沦为陪衬的三流配角的笨蛋的心意,哪有读者会在乎呢?
卡卡西没有看带土,而是扭头盯着墙壁。带土出神地看着一会儿发小的侧脸,突然发觉他从所未见的陌生。
这是假的卡卡西吧!真的卡卡西怎么会对我露出这么冷漠的表情。
带土咬住下唇,开口问道:“卡卡西,你……”
与此同时,他听到卡卡西缥缈的声音,“带土,琳不在……”
再明显不过的逐客令。
……这么久不见面,想要对我说的就是这个吗?你这么不想见到我吗?
“你先说。”卡卡西提前带土一步开了口。
带土沉默地看了一眼卡卡西,低声询问:“卡卡西,你那天说的……是真的吗?你真的喜欢……”
你真的喜欢琳吗?
带土不知怎么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后面的话,只能将那个名字在嘴边含混而过,再次咽了下去。他看着卡卡西微张的嘴唇,迫不及待想要听到一个否定的答案。
卡卡西嘴唇开合,轻飘飘地吐出了一个字:“恩。”
带土说不出来话,上次他听到卡卡西这么说的时候,与其说是痛苦,倒不如说是不敢置信的荒谬感占据了上风。再次亲耳听到卡卡西的答复,带土真真切切地意识到,是真的啊。旗木卡卡西喜欢琳。这是,真的啊。怎么能是真的?这可就是真的,残酷的、恐怖的现实。
不管怎么否认,怎么装聋作哑,掩耳盗铃,自欺欺人,都无法改变的现实。
事已至此,一言不发也太难堪,至少要保住失败者的最后尊严吧。带土看着卡卡西,认真地看着卡卡西,苦涩地说:
“那么,祝你……”和琳,“未来幸福。”
“再见。”
——卡卡西。

7.
初夏的木叶市天气善变,午后就下起了暴雨,直到放学还未停止,带土匆匆出门,显然没可能带伞,青春期的男孩子索性把书包往头上一顶就朝着家的方向拔足狂奔。风雨中的街道几乎像是另一个孤独的世界,被雨幕隔绝在一切温暖的事物之外。
没走几步带土身上就湿透了,夹着雨点的狂风吹的他眼睛生疼,堪称狼狈透顶。
为了早点赶回家,带土只能加快脚步,黑发湿漉漉地黏在额头上,遮挡了他的视野。如果把带土此刻眼中的景象用摄像机拍下来,那一定是个废弃的长镜头,画面被黑色发丝分成几块,因为奔跑而颠簸着、跳跃着,又因为前进,拍到的景物模糊地快速掠过镜头边缘,像是流淌的奔流。在这因变形而扭曲的青色洪流中,突兀地掠过一点橙色。
带土停下脚步,扭头去看,眨了眨眼睛,才终于看清楚那点突兀的橙色是什么。
原来是昨天的那丛金盏花啊。
在这么大的暴雨中,那些小小的、温暖的橙色花瓣早就被打落,散落在土壤上,花茎上光秃秃的,无力地垂着,好一些的,也仅剩几片花瓣。
……真丑陋啊。
丑陋得真是可怜。

8.
带土在躲着卡卡西。
这些日子,他和卡卡西最近的接触,也就是卡卡西身为学生会会长,亲自到校门口抓迟到的那一天。
相隔三米,擦肩而过,一个眼神都没有接触。
身为旗木·铁面会长·卡卡西的前亲友,迟到不被抓住批评也算是聊胜于无的特权。
……倒不如说,卡卡西恐怕是根本不想和他说话,哪怕是公务上的接触也不想。
带土自嘲般地扯了扯唇角,正要走开,却听到背后传来少女含羞带怯的声音,迈出的脚顿时停住了。
“卡卡西前辈!我喜欢你很久了!”
带土扭头去看,果不其然,又是一幕他看惯的场面,手握情书的学妹和英俊潇洒的学生会长。
唯独和带土记忆中的场面不同的一点就是,学生会长旁边没有了煞风景的吊车尾电灯泡。
注意到了带土的视线,卡卡西侧脸看过来,带土在和他目光对上前就迅速回过了头,避开了视线接触,没再管后面的人,无视心中的愤怒情绪,自顾自走了。
这不是很好吗?少了一个电灯泡,卡卡西就可以大收特收情书和告白了。他生什么气,卡卡西被告白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带土忍不住再次转头去看,卡卡西对女孩儿温言好语说着什么,神色因为距离而模糊不清,手中握着女孩儿的情书。
不知怎么,带土突然觉得极度的愤怒,几乎像是有一团阴暗的烈焰在他胸腔燃烧。
卡卡西怎么能——怎么能接受别人的情书?他可是我——带土的思维在这里断线了,后面的话语隐藏在迷雾里。他想不出来,也本能地不敢去想,就好像、就好像一旦想了,就会有什么可怕的、足以颠覆一切的怪物会浮出水面。
不不不,我生气是为了琳!带土本能的立刻找了借口,没错,是为了琳!卡卡西不能对不起琳,这家伙现在可是琳的……男朋友……
带土彻底想不下去了。
每次把卡卡西和琳的男朋友之间画上等号都让带土觉得无法呼吸,胃部好像被铁拳重重地打了一击,很痛苦。
为了逼迫自己想点别的,带土开始细数卡卡西的被告白情史,从幼稚园到高中,这家伙的桃花运向来旺盛(明明是个从幼稚园就戴口罩的奇怪家伙)。
再上一次被告白的话,是在月考那天。
那次月考带土和卡卡西难得被分在一个考场,最后一门科目是英语,一拿到试卷题,带土就绝望地发现上面全都是他看不懂的外星符号。胡乱做了几道题后,带土就索性放弃,趴在桌子上补眠,一觉睡到天荒地老——如果不是卡卡西用纸团砸醒他的话。
“唔!”带土被吓得喊了一声,“卡卡西你这个混蛋干什么啊!”
“笨蛋,考试都结束了,你没发现吗?”卡卡西斜倚在门口,懒洋洋地看着他。
“诶……?!”带土抬起头举目四望,发觉其他人早就走光了,连老师都走了,教室里只有卡卡西和自己两个人。
“其他人早提前交卷走了。”卡卡西“好心”地说。
“什么?!能提前交卷,我怎么不知道?!”带土瞪大眼睛鬼吼。
“所以说你是白痴。”
“你才白痴!”带土不服气地跑过去,气鼓鼓地瞪着卡卡西看。
卡卡西用看智障儿童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带土气不打一处来,眼睛一转,反驳道:“那明明知道却没有提前交卷的你更白痴!——所以你为什么不提前交卷啊?”
卡卡西翻了个白眼没理他。
带土于是真的好奇了,“卡卡西——卡卡西——告诉我啊!不会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吧?”
“是啊,其实这是一个关乎于世界安危、爱与和平的大秘密。”卡卡西瞪着死鱼眼捧读。
“……你把我当成傻瓜吗?”
“嗯。”卡卡西居然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
“你!”
“好吧,其实我是为了躲开情书轰炸。”卡卡西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叠情书。
“可恶,女孩子们都眼瞎了吗!到底看上你哪点啊!”带土愤愤不平地抱怨,绕到卡卡西前方,严肃地盯着卡卡西的脸看,似乎想从口罩中研究出他受女孩子欢迎的奥秘。
“她们明明连你的脸都没看过!不行!把你的脸让我看看!”
“带土……你不是看过了吗?”无奈的口气。
“让我研究一下!”带土出手偷袭,闪电般扯下卡卡西的口罩,然后双手捧住卡卡西的脸,真的凑上去认真观察了起来。
也不知怎么的,卡卡西明明能挣开带土的手,却没有反抗。确切的说,在带土把自己的脸凑近的瞬间,他的身体就僵直住了,只能瞪大了双眼,愣愣地看着带土的脸越凑越近。
带土皱着眉头观察着卡卡西的脸。一双眼睛一只鼻子一张嘴,也没什么特别的嘛!如果非要说的话,那就是卡卡西的皮肤实在是太白了,白得给人以清凉之感,但实际捧上去就会发现他的皮肤是温热的,甚至还有越来越热的趋势。
他不会是脸红了吧?带土突然想,恶趣味突发,想要逗他一逗。带土凑得更近了些,于是卡卡西连耳尖都红了。
带土看惯了卡卡西拽拽又欠揍的样子,认识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卡卡西这幅脸红的样子……意外的,还很可爱。
带土觉得手好像黏在了卡卡西脸上一样,目光也是,不知为何移不开眼睛。神使鬼差地,带土把脸渐渐贴近卡卡西,两个人的距离越缩越短,气息喷在对方脸上,吐息暧昧地交缠着,最后到了一抬头就能亲上的距离。
在这期间,卡卡西一动不动,连一句话都不说,但是脸颊的温度越来越高了,几乎到了烫手的程度。
……心脏跳的好快,又重又沉。带土怀疑教室外都能听到自己过于激烈的心跳声。
等等,我在干什么啊!带土从这诡秘的氛围中清醒过来,双手用力捏了卡卡西脸颊一把,往后一跳,掩饰般的大笑道:“哈哈哈笨蛋卡卡西,被我骗到了吧!”
要是往常的话,卡卡西早就冷嘲热讽带土才是笨蛋了,但是这时候没有,他一声不吭,就只是安静地看着带土,眼睛里翻滚着带土看不懂的东西,很黑很沉。
空气忽然变得很奇怪。带土本能地感觉到危险,跟以往惹怒卡卡西被殴打的感觉不一样,很可怕。
“卡卡西?”带土有点不安地问,“喂你不会真的生气了吧,等会儿我请你吃秋刀鱼好了,先说好只许点最便宜的套餐!”
卡卡西沉默地看了带土一眼,无奈叹了一口气,那种凝固而微妙的气氛终于被打破,空气再次流通起来。
“你果然……是个大笨蛋。”卡卡西下了结论。
“你才笨蛋啊卡卡西!晚上秋刀鱼我不请客了!”带土松了一口气,不假思索地本能抬杠。
“……”卡卡西控制不住的再次翻了一个白眼,疑心自己有加入日向一族的潜质,向着带土伸出手。“好了,回家吧。”
“嗯,”带土绽放出一个笨蛋式笑容,一把握住卡卡西的手。
“我们回家!”
tbc

评论 ( 9 )
热度 ( 142 )

© ID5087556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