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一个废文学了

[带卡]双向暗恋-04

三流狗血小言
填一下这个坑!
明天更我的男友神经病,后天更老乡带卡(。
顺便一提,我真的喜欢琳女神……

1 2 3

产出传送门

9.
放学回家的路上,夕阳还未沉下,但是路灯已经亮起。琳跳上路牙,张开双臂,以维持平衡,摇摇晃晃地走着。带土跟在她后面,走在略低一级的柏油马路上,车流在他身边呼啸而过。
“带土……你喜欢我,对不对?”
琳没有回头,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她似乎全身心投入在走成直线这件事上,没空把心思分给带土。
带土的脸顿时红了,瞠目结舌,口是心非否认的话当然说不出来,可承认似乎也是糟糕的选项。毕竟琳和卡卡西已经是亲昵的一对儿,这种局面下,自己只有隐瞒心意默默退出还尚能保有失败者的风度,
不等带土结结巴巴憋出说辞,琳又继续说:“我喜欢卡卡西,一直喜欢。”
带土在喉咙间酝酿的言语忽然散了,落了,顺着食管沉进胃袋里。言语是难以消化的事物,那句“我喜欢琳,一直喜欢。”在胃里不安分地倒腾,文字的一笔一划在自由落体运动中被拆开,零零散散枝枝蔓蔓地缠在一起,纠结成一团黑墨,硬硬地在胃里梗着。漠然的疼痛,身不关己般的苦闷,好像有另一个人代替自己哭泣,更多的是惆怅的释然。本来不抱希望过的单相思,无谓的一厢情愿,不存在过的暧昧,未曾交握过的手,被拒绝的结局早就在心里演练过无数次。但是为什么心脏还会这么疼痛?为什么会是卡卡西跟琳在一起?为什么是卡卡西?
“但是我被拒绝了啊,”琳带着笑意,很轻的说,“卡卡西不喜欢我。他不会跟我在一起。”
说这话的时候,她的身子歪了一下,失去了平衡,赶紧又扑腾着张开的手臂补救,像一只振翅欲飞的大鸟,可是羽翼太过单薄,难以托起沉重的身体,琳轻盈地落到地面上,转过身,明黄色的裙摆在空气中划过一个圈。
在带土本人意识到之前,飘忽的欢喜从心海中浮上来。琳歪头看着喜不自知的带土,眯起眼睛,温柔地笑起来:
“带土……你好好想想,你喜欢的,到底是谁?”
我喜欢琳。
这是带土的第一反应。从小到大习以为常的认识,就像渴了要喝水困了要睡觉一样根深蒂固,现在这条坚不可摧的常识出现了裂痕,带土本能地恐慌起来,“你……你在说什么啊!琳,我、我喜欢的是你啊!”
“不,你真正喜欢的不是我。”琳的声音温和而坚定,“带土,你没发现吗?你目光追随着的人一直是卡卡西啊。”
“不可能!这不可能!我怎么可能喜欢卡卡西!”带土慌乱地拼命摇头,模样看起来甚至有点可怜。
但是琳却没有软下心肠,她拉起带土的手,不容拒绝地说:“好好想想,你一定能想明白的,我相信你,带土。”
带土想要后退,想要逃跑,但是琳的手抓着他,于是带土跑不了了,僵硬在原地,头脑中艳红的警报器尖锐地鸣着笛,叫嚣着危险。
我喜欢卡卡西?宇智波带土喜欢旗木卡卡西?这怎么可能!带土警报下乱成一团的大脑艰难地开始恢复工作。
卡卡西是什么人?……卡卡西是我的宿敌,我的对手,我的朋友,我的青梅竹马,我要打倒的人。除此之外呢?没想过,不敢想,好像大脑工作时刻意略过了这一块儿。
卡卡西是……我一直看着的人。
一直、一直看着他。有他在的时候目光没看过其他任何人。以后也想看着他,永远看下去。
这是跟喜欢琳不一样的,完全另一种的喜欢。
“我……我喜欢卡卡西……?”带土迟疑着说,随着言语的落下,他确定了,他大声的喊出来,“我喜欢卡卡西!”
宇智波带土喜欢旗木卡卡西。
这看似荒谬的词语组合在一起,却无比契合,就好像本就该存在,好像所有的字句终于到了正确的位置。
琳很轻地笑着。跟小时候差不多高不同,青春期的男孩子已经很高了,琳踮起脚尖,叹息着,用手揉了揉带土的头。
“琳,我能不能抱你一下?”带土忽然说。
“可以啊。”琳伸出手臂,环住带土,两个人短暂地拥抱了三秒钟。
“加油啊,带土。”
琳最后,这么平静地说着。

10.
想看到卡卡西,想和他说话,想听到他的声音,想触碰他,想握住他的手,想拥抱他。
——想跟他告白。
认识到自己喜欢卡卡西后,这些繁乱的欲望如潮涌动。带土迫不及待地向卡卡西家奔跑着,他等不及了,他想现在就见到卡卡西,一分,一秒,一毫秒都显得太漫长。说不清是欲望追逐着他,还是他追逐着欲望。带土在这入骨的渴望中以最快的速度冲进了卡卡西家的庭院,单手撑住木质围栏,翻了进去。带土用力地拍了拍大门,大喊道:“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
话语的余音静悄悄地落在铺满夕阳余晖的草坪里,弹跳着,消失了。带土愣了几秒钟,才意识到卡卡西不在家的事实。
一股憋着的气就那么泄了下去,带土垂头丧气地坐在了台阶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夜幕升上来了,云却舍不得离开,慢悠悠地飘在空中,天上一瞬,人间十年。好像是过了几千年那么漫长,卡卡西终于回来了。
“……带土?”发现坐在他家门前台阶的人是谁后,卡卡西迟疑着喊了一声。
“卡卡西!”带土开开心心地跳起来,大脑还没来得及思考,身体就抢先做出了行动。他向前一扑,抱住了卡卡西,万幸没有遭到抵抗,因为这时候带土的脚已经麻了,这一扑十分勉强,要摔不摔地挂在卡卡西身上。
卡卡西小心翼翼地扶住了带土的身体,以免对方滚到地上。
“卡卡西。”带土心满意足地蹭了蹭卡卡西的脖子,鼻尖嗅到了卡卡西身上那股极浅极淡,夏日海风一样的气味。
说来奇怪,有些事物在再次接触前,人根本意识不到有多么不可或缺,意识不到自己有多么怀念。但在重新相遇的那一瞬,这种感情就铺天盖地涌来。
“带土……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卡卡西问道。
“我……”告白的话语凝结成了冰霜。带土抬眼去看卡卡西,心里忐忑起来。万一贸然告白失败了怎么办?万一卡卡西根本不喜欢自己怎么办?万一从此朋友也没得做怎么办?
那不行的。好不容易再次和卡卡西这样亲密无间,怎么能让他离开呢?
慢慢来吧。带土这么告诉自己,从朋友开始,慢慢接近他。
于是带土抬起头,搂紧了卡卡西的腰,眼巴巴地说:“卡卡西!我们还是朋友吧?”
带土感觉到自己手下的这具身体猛地一僵,一动不动,又缓慢地放松下来,他听到卡卡西很轻很静地说:
“对,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这真好。带土欢喜地想,重又用力拥抱住卡卡西,心中只觉有无垠的希望和快乐。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33 )

© ID5087556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