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一个废文学了

[带卡]警察爱情故事

警察队长堍堍x法医卡卡西

产出传送门

1.
“卡卡西前辈?前辈快醒醒,又来案子了!”
科室的白炽灯啪地一声被打开,一闪一闪,放出了刺眼的冷光,泛着冰冷的青蓝色。卡卡西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哈欠,揉着眼睛抱怨道:“又来?——我才睡了三个小时。”
“前辈,别磨蹭了,快点吧。”大和把卡卡西从椅子上拽起来,脚步匆匆地朝着楼下的法医鉴定中心走去,卡卡西无奈地被拖在身后,眼皮还没完全撑开,哀叹道:“急什么……”
大和严肃道:“前辈,是特大案件,上头交代了,必须在一天内出鉴定报告。”
“……什么特大案件至于把两天没合眼的我拉起来?”
大和脚步停下,转过身,正对卡卡西,走廊阴暗白光下面容模糊不清。
“是这个月的第二起碎尸案。”
卡卡西一个激灵,彻底清醒过来,不再言语,抿紧嘴唇,快速跑下了楼梯。

2.
法医鉴定中心的门口站着一身笔挺警装面色深沉的带土。
“你怎么来了?”卡卡西诧异道。
“斑气坏了,大发雷霆,让我亲自来等鉴定报告,务必拿到第一手资料。”
“这不合规矩。你们要拿报告需要等几层手续批准。”卡卡西一皱眉。
“所以才让我来。”带土言简意赅。“斑说,柱间肯定会让你主要负责进行尸检。”
潜台词就是你一定会给我透底。
卡卡西有点好笑,失笑道:“带土,这可不行。这份报告你必须经批准才能看。”
“可是斑说这次再不比柱间先破案就把我剁了。”
“按照规矩当然是不可能的。”不等带土面露失望,卡卡西话音一转,“——不过,你自己翻到什么报告我就管不了了。”
反正柱间让自己负责尸检也有这个用意。卡卡西毫无压力地想。

3.
卡卡西将白皙的手指一根根挤入滑腻的橡胶手套中,又拽紧了手套边缘,向下压了压,戴好口罩和穿好防护服。他很轻地阖上眼,静了一会儿,再睁眼的时候,那双总是半睡不醒的眼睛里的倦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锐利的刀光剑影,他彻底睁开了眼睛。新来的实习生春野樱没见过老好人卡卡西居然有这么一面,一时有些愣住,忘了手头的工作。
卡卡西无感情地看过去,不耐烦地提醒道:“刀。”
春野樱反应过来,赶紧将解剖刀消毒后递过去,向后退了几步,拿起笔记本预备做记录。
卡卡西从春野樱手里抽过了刀,抬眼跟第二副手野原琳默契地对了一个眼神,略一点头,手术刀在指间灵巧地转过一圈,最后被稳稳的夹在了拇指和食指之间,他平静地宣布道:
“开始吧。”

4.
解剖台长约二米,高约半米,上面躺个尸体绰绰有余,而在现在,台上摆着的不是尸体,而是——一个常见的旅行包。
卡卡西走上前,从容地将工具一一摆好,最后才站到包前,深吸一口气,手臂一挥,猛地一下拉开了拉链,登时一股恶臭扑鼻而来。
春野樱倒吸了一口凉气,手中握着的水笔一个不稳,摔到了地面上,啪嗒一声,清晰地在安静的室内回响。经验丰富的野原琳也皱起了眉,不过原因却和春野樱不一样。
“这也……”野原琳露出了不忍的神色,握紧了她手里的相机,“太残忍了吧!”
卡卡西倒是神色毫无变化,抄起一把虎钳,小心翼翼地把内容物夹出了旅行包。他的动作已经足够轻盈,但在移动过程中,还是有几块碎了的腐肉掉了下来。
从旁协助本该是助理的职责,但春野樱像是被吓傻了一样,用手捂着嘴,说不出话。卡卡西不得不扭头提醒她:“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摄起来——用五号镊子。”
“害怕了?如果这点场面你都受不了的话,还是早点回家去比较好。法医不是小姑娘心血来潮赶时髦就能当的。”
春野樱面无血色地干呕了几声,擦掉生理性泪水,抬头倔强地说:“不,我能干。”
“那你最好快点,我们现在没空等你适应。”冷漠的声音。
真可怕。春野樱想。手术台上的卡卡西老师真可怕,简直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他人类的皮囊下的血肉已经变成了一台冰冷的机械。
野原琳绕到解剖台另一端,举起相机拍了几张,观察了一番尸体的状态,蹙眉道:“卡卡西,你的判断如何?”
卡卡西用镊子夹起一根毛发,封存在一次性塑料袋里,递给了春野樱。卡卡西沉吟片刻,说:“这次的凶手恐怕是同行。”
“不错,我也是这么判断的。”野原琳点了点头,“即使是惯犯,也做不到手法这么干净。”
是的,干净。这部分尸体碎块未免也太干净了一点。
“卡卡西老师,你们怎么看出来的啊?”春野樱鼓起勇气询问道。
卡卡西没有回头看她,只是平静地将尸体翻了一个身。春野樱发出了一声短促的惊叫,她本以为从旅行袋中拿出来的是人类的上半身——一具断去了头颅、斩去了双臂的,仅剩一个胸膛的上半身尸体。但现在她却知道她想得也未免太天真了些。这与其说是上半身,倒不如是人类胸膛的半面。
尸体的正面十分正常,只除了胸口皮肤被写了几个字外,简直可以称之为保养精良。而翻过来的整个背部的血肉都不翼而飞,消失的除了皮肤,还有体内的脏器,唯有胸骨还顽强地支撑着这半具身躯。
卡卡西用镊子从最上的锁骨,穿过狰狞的胸骨和破碎的腐肉,最后点了点胸椎,又像是解惑,又像是自言自语:“这具尸体的脏器摘的太干净。能做到这么利落,不留一丝碎屑的,哪怕是业内也很罕见。”
野原琳赞同道:“不错,即使他为了遮掩专业的手法,刻意破坏了尸体,但还是留下了蛛丝马迹。”
“小樱,”卡卡西忽然转过头,淡淡的说,“一会儿我要开始解剖了,你给我打下手递递工具就行,至于其他的不用你做。”
“可是——”
“不要妨碍我。”卡卡西的眼神很冷,春野樱说不出口也要参与解剖,一时噤声。

5.
卡卡西的解剖极具有观赏性。他的动作快,而且稳定,仿佛踩着刀尖翩翩起舞。一场下来让人目眩神迷。
“好了。”卡卡西最后收工,摘下了手套,扔进垃圾桶里,又用消毒液反复冲洗双手才罢休。而在脱下防护服的瞬间,刚刚那个技巧精湛,冷漠专注的卡卡西失去了踪影。卡卡西的背几乎是立刻弯了下来,倦意又回到了眼底。卡卡西懒懒散散地打了个哈欠后,慢吞吞说:“小樱,等会儿报告你写一式三份,一份提交给柱间,一份抄送档案科,另一份嘛……就放在桌子上等人来偷。”
“另外,记得把死者毛发和提取物拿去给分析科。”卡卡西指了指桌子上的袋子,说完,就双手插在口袋里,懒洋洋地走掉了。
……完全不像刚刚那个果断的精英法医。
春野樱叹了一口气,在笔记本上最后记录下几笔,字没写完,就有庞大的阴影落在纸面上。春野樱一抬头,就看到了琳站在她的面前。
琳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说:“抱歉啊,小樱……卡卡西不是故意那样对你的。”
“我知道,”春野樱摇了摇头,苦笑道,“第一次不给实习生实验的机会,这都是业内的潜规则。”
“不是的!”琳着急地反驳,想了一会儿,才犹豫地说:“卡卡西他……他父亲是因公殉职的特警,十年前在一次任务中,被敌人抓住后残忍杀害分尸,凶手至今在逃……”
“如果不是一层层的公务程序,法医鉴定结果出来的太慢,他们本来有可能抓住那个凶手的……”
琳摇了摇头,低声说:“那之后卡卡西就变了……他放弃了曾经的梦想,报考了医学院,不顾其他人的反对,毅然选择当了法医……”
“所以……他不是在针对你……只是……”
“没关系的,我明白的。”春野樱笑了笑。“我能力不足,上台只会拖累卡卡西老师。”
“小樱,谢谢你。”琳也笑了,把手上的相机递给了春野樱,说:“照片都在内存卡里,这次的报告就拜托你了。”
野原琳离开后,春野樱打开了相机,翻到了第一张,她的目光凝固了。只见那照片赫然是尸体解剖前的正面照。
照片上,尸体白皙的胸膛前,凶手用红色油性笔歪歪扭扭地写了一行话——
CATCH ME,BITCH。

tbc

我对法医一无所知,文中的一切都是根据理所当然的想象XJB写。

评论 ( 11 )
热度 ( 1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087556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