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一个废文学了

[锤基]我的哥哥脑补病(上)

傻白甜。
半架空。
雷神2时间线。


大量私设预警!!!
锤锤和简是铁哥们;
基妹在纽约作大死前就被哥哥拎着脖子带回去了。


三次元修罗场,忙飞,但是锤基实在太好磕,牺牲睡眠时间摸出来的鱼。


(上)

Thor Odinson 刚一睁眼,就发现自己有点不正常。
事实上,Thor作为奥丁之子、雷霆之神,以人类标准来看的话,他恐怕是从没有哪怕一处正常过。
……但这次也实在是不正常得过了头。

 

“你这是得了地球的传染病。”Jane Foster面无表情地说。
“What?”Thor无辜地眨了眨眼,一脸懵逼。
“心灵幻症、脑补病——随便你怎么叫,”Jane的语气毫无情绪起伏,“得病的人会看到别人心情具现化的幻象。”
“地球的病这么神奇的吗?”Thor觉得自己极大地增长了见闻。
“当然——除了脑补病,我们还有五月病、公主病、王子病、直男癌等一系列疑难杂症。”Jane补充道。
“所以……我现在看到的幻象是其他人的心情变化出来的?”Thor这时候终于跟上了状况。
Jane点了点头。
Thor抬头看了看实验室的天花板,又小心翼翼地瞄了眼Jane,以尽可能委婉的语气询问道:“那我现在看到的幻象为什么是大量枕头从天而降?”
总不会是自己这个铁哥们儿想要和自己睡觉吧,天地良心,自己可不想和Jane发展一段special relationship,失去了就如同失去了自己毕生挚爱妙尔尼尔的那种。Thor难得忧心忡忡了起来。
在Thor眼中站在一堆柔软舒适的枕头里的Jane这时候露出一个甜美之极的笑容,然后一把拽住Thor的衣领,恶狠狠地喊道:“因为你冲进实验室把我喊醒的时间是凌晨两点半,我!现!在!他!妈!的!很!想!睡!觉!”
这很有说服力。Thor想。
他现在不怀疑这个什么脑什么病了——漫空的枕头此刻都如同得了主人号令一般,纷纷变形成了铁斧,以不可匹敌之势向下劈来。Thor Odinson,奥丁之子,雷霆之神,阿斯嘉德最强大的战神,在这样千钧一发之际,依旧维持着神的高傲和沉稳。Thor沉稳地对Jane点了点头,沉稳地摆脱了Jane抓着领子的手,沉稳地看了一眼头顶寒光闪闪的冷兵器,沉稳地对天大喊:“海姆达尔!”
沉稳的彩虹桥带着沉稳的Thor沉稳地走。

 

一道光华闪过,雷神闪亮登场。
Thor站在神域入口,和Heimdall大眼对小眼。
Thor酝酿了一下语言:“Heimdall,我……”
Heimdall点了点头,安慰道:“没关系,我已经‘看’到你脑子有病了。”
“……我脑子没病。”Thor飞快反驳,“我只是得了小小的传染病。”
“所以你脑子有病。”Heimdall总结道。
“我没病!”Thor有点恼怒地说。“只是脑补病而已——”
Heimdall打断了他,沉吟道:“看来病的还不轻。”
Thor一口气愣是没提上来,好不容易缓过来,正欲反驳,就被Heimdall一句话噎得半天说不出来话。
“你要去见他吗?”
这个“他”是谁,似乎不言而喻,Thor用妙尔尼尔都能想出来。
——Loki。

 

自从Loki被Odin关禁闭之后,Thor再也没有见过他。
并非是不能,而是不想。
地球事件之后,Thor已经清楚地知道Loki已经不再是他过去亲密无间的弟弟,Loki变了——更可能是他从未变过。Thor曾以为自己了解弟弟的一切,就像是了解一本熟背过的书,但现在他发现自己从未看清过Loki,自以为熟背的书不知不觉不再向他开启,上面的字字句句都像是永不可解的天书。过去每个手足相缠相拥而眠的夜晚,对方沉默表情下百转千回的心思何时走上岔路自己从未知晓。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Thor在Loki于纽约铸下大错前就阻止了他,把他绑回了阿斯嘉德。Allfather决定让Loki在自己房间里自省十年,以示惩戒。
或许是出于逃避,也或许是出于其他复杂感情,那之后,Thor放纵自己沉湎于杯筹交错欢声笑语之间,鲜去触及Loki这个词。仅在午夜梦回之间,允许这个禁语悄悄浮上心头,连同那双绿眼睛一起。那双年幼时永远湿漉漉望着自己的绿眼睛不知何时变得冷漠,像是淬了毒汁的碧绿宝石,里面的情绪也从仰慕变成了愤怒以及……憎恨。
Thor比任何人都知道Loki恨自己。

 

Thor本来是这么想的,直到他踏进了Loki的房间。
“Thor,过了这么久,你现在总算是来看我了,为什么?”Loki身体前倾,恶狠狠地瞪着哥哥,“是来幸灾乐祸?还是讥讽嘲弄?”
这本是以他们如今的糟糕关系而言正常的对话。
但在Thor眼中,事情突然变得有点奇怪了。Loki,他的弟弟,几乎在看到自己的第一瞬间,头顶上就开始疯狂长玫瑰花,等到Loki讲完整句话,房间里已经下起了纷纷扬扬的玫瑰花雨。
“哦,被我说中了心事所以说不出话了吗?”Loki嗤笑一声,表情几乎是肉眼可见的厌恶。
Thor眼睁睁看着Loki头顶的玫瑰越长越多,膨胀到了一颗头难以承载的地步,最后变成了一颗爱心形的巨大花球,把Loki整个人都笼罩在里面。
这颗巨大玫瑰晃动着,拼命展示着自己的凶狠,“伟大的雷神不去和那些漂亮的女神卿卿我我,屈尊纡贵来看他卑鄙、无耻的弟弟,就是为了——”
Loki的话顿住了。他缓慢走近Thor的身边,很轻地嗅了嗅,突然抬头,冷笑道:“原来你已经见过你的地球小女朋友了,所以才有闲心——”
那些在空中漂浮的玫瑰花瓣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倾盆大雨,把那些玫瑰打得灰暗而颓败。
“Loki,”Thor突然打断了Loki的话,他伸出手,穿过那些娇艳的玫瑰花、湿漉漉的枝条的幻象,很轻地触摸了Loki的脸颊,“你在哭吗?”
“哈?你怎么会以为我,诡计之神,会因为这种事哭!”Loki的话刚刚说完,一滴热泪就落到Thor的手上,烫的惊人。

 

Thor见过很多次Loki哭。
Loki哭起来是安静的,仿佛生来就不懂得如何放声大哭,他哭泣的神情如此寻常而漠然,甚至连眼圈都不会应景地红上一红。
就好像一尊完美雕琢的提线木偶,他可以为了掩盖悲伤而完美控制脸上的每一块肌肉,偏偏又忽略了最致命的泪腺,让不适时的眼泪毁了精心排练的戏剧。
Thor用拇指指腹很慢地抹去Loki脸上的泪痕,Loki像是如梦初醒般,猛地打开Thor的手,狼狈地转过脸,怒吼道:“滚出去!我不需要你的怜悯!你的做派让我恶心!”
雨更大了。
Thor注视着Loki,神使鬼差一般,忽然没头没脑地说:
“Jane Foster不是我的女朋友。”
“我从来没有爱过她。”

雨停了。
玫瑰又悄悄抬起头来。

“真的?”Loki转过头,执拗地盯着Thor,惊讶到忘记扮演憎恨哥哥的可怜弟弟这一角色。
“她只是我的普通朋友。”

乌云散了。
洛基头上萎靡的玫瑰突然窜了一米高。

Thor盯着耀武扬威的玫瑰看了一会儿,突然试探性地说了一句:“Loki, I love you. 你永远是我的弟弟。”

“Thor,你总是这么天真。I am not your brother!”
Loki Odinson, 狡诈的邪神,站在灿烂的花丛和满天的彩虹中,一脸冷酷地说出了上面这句话。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08755669 | Powered by LOFTER